港2017元旦遊行 政界籲拒絕翻版梁振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0 日訊】香港民間人權陣線計劃在明年1月1日舉辦大遊行,反對 人大釋法及要求政府撤回司法覆核。多位政界人士呼籲香港民眾踴躍參加,表達心聲,確保明年3月的特首選舉,不會出現另一個梁振英。

梁振英雖宣布不再連任,但隨後宣佈參選的前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和改口宣稱積極考慮參選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發表的言論,都被認為將延續「梁振英鬥爭路線」。多位政界人士呼籲港人明年1月1號走上街頭,向北京當局反映民意。

民主黨前主席 劉慧卿:「所以由現在到明年3月21日(特首選舉投票日),盡你的全力,有遊行有示威有文章什麼都要做,炒起這個氣氛,如果這個689(梁振英)走了,我們一定不要另一個689。」

前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 鄭宇碩:「梁振英下台也是我們過去幾年不斷說給北京聽,不斷的說給全世界聽,你讓梁振英做下去,香港不行,北京就要付出很高的代價,我們見到由於我們的努力,我們終於取得一些成果。」

另外,已辭職多日考慮參選特首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辭呈至今仍未獲北京批准,準備上京述職的梁振英表示 還在等待消息。

行政長官 梁振英:「曾俊華司長辭職,我們是第一時間上報中央,請中央處理,目前我們還沒有消息。」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