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罰責重駕駛想轉職 代駕服務大舉徵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0 日訊】立法院修法加重對Uber開罰上限到2500萬元,有些Uber司機已經在考慮轉職,尾牙旺季到來,代駕業者看好市場,大動作宣布要招募Uber司機,今天舉行說明會,其中就有不少Uber駕駛人前來了解。

代駕司機 沃先生:「吳先生你好,我是台灣代駕的駕駛。」

飯局聚會難免會小酌兩杯,為了避免酒駕,專業代理駕駛服務需求量漸增,在計程車與Uber之間,創造出新市場。

消費者 陳先生:「非常划算非常方便,像我從這邊回家的話只要350塊,可是搭計程車可能要400多。」

業者將代理駕駛服務結合APP,讓代駕服務價格更親民、尾牙旺季到來,市場供不應求,業者擴大徵才500人,加上立法院通過公路法修正案,Uber罰則加重,不少Uber司機都來應徵。

Uber跳槽司機 林先生:「如果它繼續幫忙處理就不是那麼擔心,只是說如果以後要扣照的話可能就,可能應該會很多司機都不開了吧。」

開Uber時就曾收過罰單的林先生說,Uber目前仍屬違法,無論搭乘或駕駛都不放心,儘管代駕的收入比不上開Uber,但至少上路安心。

台灣代駕公司執行長 劉子莊:「交通部有建議我們,就是這個司機至少具備一定要有這個駕照,那以及要符合這個公平交易或者是消基法這樣的一些規定,就是可以營運的,其實應該是說,目前台灣的政府並沒有相對應的,代理駕駛的規範的法規,那如果有的話我們也非常樂意能夠遵行,這是新創的。」

代駕公司執行長劉子莊表示,擔任代駕要求要有5年以上開車經驗、良民證,並且通過公司的筆試和路考,每一趟的代駕服務都有完整的保險,台灣的代駕市場如果發展成熟,預估每天將會有30萬次的服務需求,市場規模上看150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