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聖多美財務黑洞非台灣責任 中共勿操弄一中

外交部:聖多美財務黑洞非台灣責任 中共勿操弄一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1 日訊】聖多美驚傳與台灣斷交,外交部長李大維稍早召開記者會說明原因,他強調:聖多美國財務黑洞,不是我們國家的責任,我們寧可做讓聖國人民有感的計畫協助,也不會做金錢遊戲。

有媒體報導,聖多美提出2億美元的金援需求;對此,李大維沒有具體回應,但他說,聖多美是鋌而走險,這樣的行為是賭博行為,中共不該藉聖國的財政問題操縱「一中原則」,這對兩岸關係沒有幫助。

至於是否會有股牌效應?李大維說壓力持續存在,針對與友邦教廷目前的關係,李大維說,面對的情況不同,台灣駐外大使全力鞏固目前21個邦交國。

 

聖多美普林西比曾於1975年與中國大陸建交,1997年兩國中止外交關係,同年宣佈與中華民國建交,2014年聖國總統曾低調訪問大陸,中國大陸外交部今宣布與聖國建交,而聖多美普林西比決定將與我方斷絕外交關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