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航工會:林明昇跳票 週四遊行到總統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1 日訊】復興航空第三次勞資強制協商今天早上舉行,興航企業工會表示,如果這次協商仍舊沒結果,明天就是公司解散滿月,將發起遊行,會一路遊行到總統府。

復興航空企業工會副理事長 ?閔憶:「復興航空聲聲跟我說,我們的薪水已經存到6億的信託帳戶,但是它在昨天卻跳票了。」

台北市勞動局21日召開第三次興航強制勞資協商會議,興航企業工會前在北市府大門前召開記者會,副理事長?閔憶表示,20日是外勤人員領取外站津貼、地勤領取加班費夜點費的日子,但所有員工沒有一個人收到薪水,要興航負起責任,不要拆了自己的招牌。

興航企業工會律師 丁穩勝:「目前為止,雇主一再聲稱,他是優於勞基法的方式,想要遣散員工,這一點是跟事實不符的。」

復興航空也再次發出聲明表示,在勞基法的法定基礎上,已確保員工資遣費無虞,合併了勞基法與大解法精神,將補足各別被資遣員工,與大解法60天公告期差異天數的薪資,優於原來依勞基法規定的預告期工資幅度達200%。

復興航空企業工會副理事長 ?閔憶:「資方請拿出善意,否則這樣再談下去,員工終究只是依法,得到我們應該有的而已,而沒有盡到大解法最重要的精神,就是保護勞工的部分。」

工會表示,興航說提供優於勞基法的資遣條件,但其實是混淆視聽,要求神隱216小時的董事長林明昇出來面對,不要躲在後面,如果勞工的離職日期是明年1月22日,新一年的特休假也應該折算工資給勞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