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聖斷交風波 日媒關注中共孤立手段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1 日訊】聖多美與台灣斷交,引發輿論譁然,在國際關注部分,許多日本媒體也跟進報導,聚焦中共因素,認為中共意圖在外交上孤立台灣。

日本NHK新聞:「今年5月蔡英文政權以來,這是首次與外國斷交。目前,剩下與台灣有正式外交關係的國家還有21個。」

日本NHK新聞報導台灣、聖多美斷交風波,標題為「在中國的壓力下,聖多美島國與台灣斷交」。

包括,朝日新聞、每日新聞與日經新聞都在當天快速撰文報導;日經新聞強調,台灣邦交國現在剩下21個,過去兩岸外交爭奪戰曾經終止,但日經新聞認為,在川普一中政策的表態後,中共試圖要在國際外交上,孤立台灣。

日本NHK新聞:「這個月,美國的下任總統川普與台灣總統蔡英文破例通了電話,因此引發中共反彈。台灣當地的媒體指出,今後,中共有可能通過外交手段加劇攻擊台灣。」

早在今年三月,路透社等外媒就曾經點名,在3月甘比亞與中共建交後,下一個可能與北京建交、與中華民國斷交的國家,就是聖多美普林西比。如今消息確定,也讓國際媒體再次聚焦,台灣的外交處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顧星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