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麥當勞易主 傳國賓總座李昌霖主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1 日訊】去年,麥當勞宣布子公司將撤出台灣,外傳將由仰德集團二少東、國賓飯店總經理李昌霖出線接手,消息一出,引發市場關注。

記者 沈唯同:「在台灣經營長達20年的麥當勞集團,現在傳出即將易主,而神秘金主,就是來自仰德集團的二少爺,也是現任國賓飯店的總經理,李昌霖。」

去年開價超過300億元的台灣麥當勞,價格過高一度找不到買家,媒體報導,仰德集團二少李昌霖以3億美金價格,買下麥當勞20年品牌授權跟旗下資產,最快明年過年後就會簽約。

國賓飯店總經理 李昌霖:「這個用意也是希望說,它(國賓)是更符合現代的簡潔的,一個意涵。」

李昌霖平日作風低調,1965年出生的李昌霖,1991年回台後,一手打造新竹國賓飯店,與哥哥 許育瑞,操持國賓大小事務,現任士林開發董事長,也是國賓的二號掌櫃,擔任總經理。

財經專家 孫慶龍:「 所以未來其實如果他們能夠拿下這個麥當勞,這個外食速食的一個餐飲連鎖集團,也可以將它們的事業版圖往外的去做,向外的一個擴增。」

尤其仰德集團事業版圖,包括士林電機、國賓飯店、士林開發和新竹物流,集團營收超過500億元,尤其麥當勞旗下門市店面,包括站前店、民生東路店,不少據點囊括重要黃金精華地段,也是看中麥當勞北中南黃金商圈,不動產的開發價值

財經專家 孫慶龍:「 我們知道整個李昌霖家族,他滿擅長於去開發所謂的土地資產,所以未來他們如何將麥當勞旗下20處值錢的土地資產,再做一些資產的活化,其實也是他們當然考量的重點。」

面對傳言,國賓方面發出聲明稿強調,國賓專注飯店本務,不會涉獵不熟悉的業外投資,但也透露是家族個人成員及其投資團隊在評估主導。至於麥當勞方面,則未有進一步消息,不過連鎖招牌如果真的換人做,外界也都在看,熟悉的速食品牌,將帶來哪些改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