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恐攻嫌犯在逃 IS宣稱犯案全歐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德國耶誕市集的卡車攻擊事件造成12死近50傷,警方第一時間逮捕的巴基斯坦嫌犯,因為證據不足,已經被釋放,這表示真正的兇手依然逍遙法外,也讓整個歐洲各國都繃緊神經。

德國柏林市警察局長 康德:「調查還沒結束,目前我們還無法確認這名嫌犯就是駕駛。」

周二晚間,德國聯邦檢察總長辦公室表示,因為缺乏涉案證據,已經釋放 原本被認為是柏林耶誕市集恐攻嫌犯的巴基斯坦難民。這也代表,犯下這起卡車攻擊的真正嫌犯仍逍遙法外。

而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已經在同一天宣稱,是它們指使犯案。

事件發生後,歐洲各國無不加強維安。今年先後遭到恐怖攻擊的比利時布魯塞爾和法國尼斯,以及去年遭到大規模恐攻的巴黎,更在耶誕市集附近布下層層戒備。

法國巴黎攤商 Ludovic Ferla:「我覺得巴黎很安全,到處都有警察。」

比利時布魯塞爾居民 Roger Lepers:「(恐怖攻擊)之前是在尼斯,現在換柏林,可能之後又換另一個地方,但什麼時候發生,我們不知道。」

德國發生卡車衝撞事故後,發布全國通緝令追捕仍然在逃的卡車司機。歐美各大城也都提升警戒措施,在假期前夕,恐怖攻擊威脅升溫,各國無不加強戒備,要讓民眾有個平安的聖誕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