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推展離岸風電 吸引8千億投資進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1 日訊】經濟部能源局評定彰化擁有優勢的離岸風力,四天來,接連與台電、丹麥丹能、加拿大NPI公司等四家國內外能源大廠 簽定合作備忘錄。總投資金額達新台幣8370億元。

彰化縣離岸有21個優質風場,加拿大NPI公司以及新加坡玉山能源公司合組海龍團隊,預計在彰化設置離岸風力發電機組,總投資金額1,570億元。

彰化縣長 魏明谷:「彰化縣政府今天跟加拿大NPI公司以及新加坡玉山能源公司簽定合作備忘錄,總投資金額1,570億元,那麼高的投資金額,我們彰化縣選定兩個外海的風場,留給由這兩家公司組合的海龍團隊來開發。」

光是12月,彰化縣府就陸續與丹麥丹能、台電、加拿大NPI 與 新加坡 玉山能源簽約合作意向書,總投資金額上看新台幣8370億元。

其中,丹能風力(Dong Energy)將投資1千億,開發4座離岸風電場;台電將投資2000億,建置約90萬瓩的離岸風場;加拿大NPI與新加坡玉山能源組成的海龍團隊將投資1,570億,興建總裝置量達12萬瓩(MW)的離岸風力發電機組。

台電董事長 朱文成 (2016.12.20):「第一期的離岸風電,環評都已經通過了,我們明年初就要招標了,所以這個是已經再進行式了,那第二期已經再進行環評,接續地就在進行。」

海岸風力發電可減少了二氧化碳排放量,更是海岸線特有的觀光景致,彰化縣吸引國內外風電大廠進駐,同時打造台灣電力供應鏈,創造就業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