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品種Q甜玉米!達人試種成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又有新品種玉米問市了!Q甜糯米玉米,結合了水果玉米的甜度及糯米玉米的口感,經過玉米達人古梵劭 一年多的試種,終於成功問市。

撥開葉子,煮熟的玉米,露出亮晃晃的玉米粒,讓人看了食指大動。這是新品種的「Q甜糯米玉米」,不僅有水果玉米的甜,也有糯米玉米的Q彈口感,是玉米達人古梵劭,經過一年四批次的試種,終於成功。不施化肥的Q甜玉米,為了品質,一株只留一根果實,所以產率偏低。

玉米達人 古梵劭:「最早的時候,(收成)只有三四成,現在慢慢的,前輩的經驗,然後加上我們用心的下去觀察,我們現在已經可以達到有六成。」

另外,玉米植株平均約有250到300公分的高度,增加了照顧管理的難度,但是,目前最需要解決的卻是顧客對賣相的接受度。因為品種的關係,Q甜玉米到完全成熟時,表皮已偏黃,賣相不佳,不過,咬下後,令人驚豔。

玉米達人 古梵劭:「直接感覺就是,這支很漂亮啊,很翠綠啊,可是它還不達到基本上的成熟度,那這支長相,他覺的說,不好看,很老了,可是它真正好吃的就是這一支。」

一個新品種的育成,要面臨許多的挑戰及考驗,玉米達人古梵劭努力有成,也幫台灣增添農業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