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慘虧股東怒火難遏 謝志堅致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2 日訊】財經消息繼續看到,陽明今天舉行股東臨時會,許多小股東不滿公司前三季鉅額虧損,加上股價跌至低點,現場砲聲連連,陽明董事長謝志堅表示,自己接手董事長職務後,對營運成果概括承受,並親口向股東道歉。

陽明海運董事長 謝志堅 VS.股東:「叫甚麼名字,身分證拿出來,我核對一下。所以請坐好不好,而且開會請你,我先核對他們的資格,可以可以,你請坐。」

陽明海運今天召開臨時股東會,但會議都還沒開始,就已經有小股東,上前互嗆,質疑董事梁榮江身份,要求出示身份證,現場氣氛火爆。

陽明海運董事長 謝志堅 VS.股東:「我已經說董事了,你在質詢我,我已經跟你講他是董事了,那還不夠清楚嗎?」

陽明董事長謝志堅罕見動怒,僵持將近五分鐘,好在最後會議仍是順利召開。陽明今年前三季虧損嚴重,決議減資160.04億元,減資幅度達53.27%,要一次性彌補虧損,同時也以私募普通股方式現金增資10億股。不過不少股東,對於公司營運屢屢虧損,依舊怒火難平。

股東:「每股面值十塊,就虧掉三塊多,現在淨值只剩五塊多。」

股東:「你們愧對將近有十二萬名的散戶,一張變半張。」

面對股東質疑聲浪,謝志堅也有話要說,表示今年海運景氣不佳,各大貨櫃業者都虧損許多外界的質疑聲浪、名嘴立委資料引用錯誤,很多都並非事實,呼籲股東能夠明辨是非。

陽明海運董事長 謝志堅:「今天我六月底來接這個工作,當然我是要概括承受,陽明所有的四五千位同事,都覺得有愧疚各位,這個是毫無疑問,在這個地方我以董事長的身分,向各位致上十二萬分的抱歉。」

陽明高層試圖向外界解釋說明,公司未來營運方向,陽明截至第三季每股淨值約5.76元,股東會預計通過減資以及增資方案,每股淨值將回升至12元以上,第四季虧損在處份利益下可望縮小,今天陽明股價平盤震盪,價格維持在4.69元上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