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遭挖牆角!美媒體人:應關注並挺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2 日訊】台灣邦交國再遭中共挖牆角,接下來總統蔡英文將出訪中美洲,繼續推動踏實外交;美國「標準週刊」副編輯愛波斯坦,接受新唐人華府記者專訪,他說,中共想藉由斷交連鎖效應、孤立台灣,美國在這個時候,應對台灣表示應有的關注與支持。 

行政院長 林全:「我們跟每個現在的,國外的,不管是有邦交,沒有邦交國家,我們都是很務實的,希望能夠建立一些比較實質的,友善的經濟關係」

台灣外交遭挖牆角的隔天,行政院長林全重申,要和國際都建立務實友善關係。美國「標準週刊」副編輯愛波斯坦,持續觀察中共對台意圖,表示關切。

美國「標準週刊」副編輯Ethan Epstein :「它(中共)持續侮辱台灣,然後它極力去孤立台灣,台灣現在剩21個邦交國,另外它(中共)想促使其他國家也轉向,」

專家表示,不排除中共會在蔡英文出訪期間,再有動作,梵諦岡和尼加拉瓜都在警戒範圍,美方應展現關注與支持。

美國「標準週刊」副編輯Ethan Epstein :「我們預期中共仍意圖羞辱台灣,甚至在(蔡英文)出訪期間,讓友邦產生動搖,所以的確必須持續關注,我認為對美國很重要的是,美國應對台灣展現應有的支持。」

華爾街日報最新報導也指出,蔡總統今年上任後,中共對台施加政經壓力,中斷兩岸官方溝通管道,減少陸客赴台人數,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等也受阻,報導說,台聖斷交後,將考驗台灣其他邦交國的忠誠度,尤其是在歐洲唯一具有外交關係的梵諦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凱迪 陳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