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共軍鎖台?馮世寬:國軍有能力突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2 日訊】台灣國防部相關報告指出,共軍計畫2020年完成對台用武全面作戰能力。可能採取封鎖台灣等作戰方式。而近期共軍繞台的敏感舉動,也引發台灣內部相關討論。國防部長馮世寬今天(22)在立法院備詢時被問到相關問題,他說,共軍如果封鎖台灣,國軍有能力突破封鎖。

立委拿出國防部「五年兵力整建」及「中國軍力報告書」,引述其中2020年共軍完備攻台能力的說法,詢問國防部,一旦共軍封鎖台灣,癱瘓所有對外管道,國軍是否有能力突破封鎖?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 VS. 國防部長 馮世寬:「當共軍要封鎖台灣的時候,我們有沒有能力突破這個封鎖?」「我們國軍有能力突破這個封鎖」「不用依靠外援,只靠我們自己?」「我們有信心靠自己就可以了」「能力呢?」「能力是一定有的」「沒有問題?」「是的」

對於中共頻頻釋放軍機繞台影像,國防部僅斥為廉價文攻武嚇。而共軍退將更預測2020台海爆發戰爭,共軍奪島將以秒計算。中共輿論攻勢頻頻,國防部態度一貫不評論,立委則要求國防部,加強輿論反制。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VS.國防部長 馮世寬:「這是一個輿論戰」「是的」「對不對?」「對的」「他找一個退將去跟媒體搞一天,然後政論節目,我也不小心被捲入要去討論,我們國防部不予評論,對這種小丑不用去理他,可是我們還是要打輿論戰,我們政戰的不理嗎?對不對?政戰系統應該想辦法找一些退將也要回應一下!」「是的謝謝委員指導我們馬上去辦。」

而國防部推行募兵制,確定107年開始不再徵兵,義務役明年全部退伍,各營區不再有義務役士官兵。82年次以前役男,明年是最後入伍期限,未完成服兵役將改為替代役。民國84年次以後的役男,將維持四個月軍事訓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報導:
共軍退將放話攻台 立委籲國防部反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