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公義基金」為4覆核議員籌訴訟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2 日訊】香港三位學者今天宣布成立「守護公義基金」,為劉小麗、羅冠聰、姚松炎及梁國雄這四位遭梁振英司法覆核議員資格的議員籌募訴訟費。他們批評梁振英以公權力政治迫害四位議員,呼籲香港民眾一月一日上街 守護公義。

「守護公義基金」由陳健民、鄭宇碩和朱耀明牧師成立,為劉小麗、羅冠聰、姚松炎及梁國雄四位立法會議員籌募經費。基金發言人陳健民表示,四名議員的宣誓已被立法會主席接納為有效,特首梁振英以公權力挑戰其議員資格,是對四位議員的政治迫害。

基金發言人 陳健民教授:「訴訟涉及百萬元計的經費,政府以公帑興訴,而議員一旦敗訴,隨時因為要承擔龐大的堂費而破產。這種不對等的訴訟有違公義,容易淪為政府打壓異己的工具,市民必須站出來抗衡!」

四名議員呼籲市民一月一日當天上街遊行抗議梁振英打壓民選議員。

立法會議員 羅冠聰:「大家要團結一致,對抗梁振英正摧毀立法會自主性,甚至摧毀立法會尊嚴,這一系列針對民主派的打壓行動。我呼籲所有市民元旦遊行上街,我們必須以抗爭及很明確的立場保衛立法會,反對梁振英司法覆核我們這幾位議員的立法會議席。」

立法會議員 梁國雄:「梁振英有病早點去看醫生,我再說一次他有病。..梁振英棺材的最後一口釘是由他自己濫權釘上的,我多謝你,因為自此以後,香港人再也見不到你的幽靈。你是永遠將自己釘在香港歷史的恥辱柱上,有一個冤魂叫梁振英。」

基金會將透過街站、網上眾籌及向個別商界及專業人士募捐,1月1日元旦遊行將是重要的籌款機會。呼籲市民踴躍捐助,以公民力量 守護公義。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