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恐攻主嫌鎖定 曾入德尋庇護遭拒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2 日訊】德國柏林的聖誕市集,遭到卡車衝撞,造成12人死亡,約50人受傷,德國警方已經鎖定一名 24歲的 突尼西亞嫌犯,警方已經公布姓名並在全歐懸賞10萬歐元通緝。

德國警察從恐怖攻擊衝撞的卡車駕駛座下發現了肇事嫌犯的居留證,是現年24歲的突尼西亞難民 阿尼斯·艾姆里(Anis Amri),德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懸賞10萬歐元全力通緝。

檢方發現,艾姆里過去就被懷疑為發動聖戰的恐怖分子,但總是能躲過追捕。

北萊因 - 西發利亞邦內政首長葉格 (Ralf Jaeger) 表示,反恐機構已鎖定他並展開調查。並發現,艾姆里在去年七月曾提出難民庇護申請遭拒。

這起由難民造成的恐怖攻擊事件,對德國總理梅克爾的難民政策無疑是一大打擊與挑戰,德國反移民的右派政黨「德國另類選擇黨(AfD)」周三聚集在總理辦公室前為罹難者守夜,並要求梅克爾須為恐怖攻擊負責。

現場抗議人士伊芮娜(IRINA):「這個政府必須靠投票改變,歐洲必須重整,不能再走現在的路,這種沒用的移民政策必須停止,因為我們不能邀請恐怖主義,進入我們的國家,這是決不容許的。」

德國國內反移民的右派政黨要求修改德國難民法,預料這起事件的後續效應,可能對梅克爾的連任之路帶來更多變數。

美國總統川普,繼日前聲明表示恐怖分子需要從地球上根除之後,再說重話。

美國候任總統 川普:「它是對全人類的攻擊,這件事的本質;它是對全人類的攻擊,而且它必須被停止。」

週三,在柏林舉行的德甲足聯比賽,少了平日的歡笑聲,球員和觀眾們對柏林恐攻的死難者齊聲哀悼,希望這樣的悲劇,是最後一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延伸報導:
柏林被劫殺司機曾抗敵 阻狂徒駕貨車撞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