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首度與金融業座談 聚焦降稅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2 日訊】行政院方面今天由林全帶頭,與金融業首次進行座談,會中聚焦稅制改革問題,券商公會希望,政府能儘快上路分級分離課稅,好刺激台股量能回恩,不過行政院的回應還是繼續研議,相關法令最快明年中才會出爐。

媒體大陣仗,行政院長林全帶領各部會首長官員,出席台灣金融業聯合總會座談,民間金融業公會理事長、券商公會出席與會,這也是行政院方面首次與金融業進行座談。

行政院長 林全:「我們的金融產業在運作過程中間,因為政府的管制,而造成的一些經營成本的增加,讓我們的管制,能夠更配合我們的產業發展必要,甚麼叫配合產業的發展必要,講一個通俗話就是,該管的才管,不該管的不要管。」

林全大談法規管制,下午並與金融業者進行閉門會談,聚焦在稅制改革問題,券商公會理事長簡鴻文認為,政府提出證所稅政策後,大戶出走、散戶退場,台股成交量急速萎縮,要求政府採取分級分離課稅,不過對此,金融總會理事長施俊吉轉述,林全回應,得繼續研議。

金融總會理事長 施俊吉:「好像高所得高課稅這是個普遍的意見,因此任何所得稅的改制,都要面臨這些困難,就是社會上不一定有一致的意見,有些人是反對降稅的,先就這一部分,做一些,很重要哦 ,做一些中立跟專業性的評論。」

林全在會中表示,不管是個人綜所稅最高稅率,自40%拉高到45%,以及股利所得課二代健保費等措施,當初「大家並沒有反對的聲音」,坦言任何稅制改革,都有困難,社會上不一定都贊同降稅。

金融總會理事長 施俊吉:「當然政府不一定是百分之一百需要接受的每一個建言,因為有許多管制,跟不能鬆綁的地方,依然是存在的。應該可以讓產業跟政府之間的隔閡,可以逐步的縮小。」

政府與金融業首次座談,施俊吉認為至少可以降低產業界與官方的溝通隔閡,不過首次會面似乎並無交集,林全表示,針對券商建議,財政部會先找專家做出中立的建議方案,等明年方案出爐之後再做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