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全球驚豔自行車道加分 日月潭忙增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曾獲得美國CNN 評選為全球十大驚豔的 日月潭自行車道,現在又多了一個景點!在朝霧碼頭九龍口附近,設計一處寬廣的水岸觀景平台,遊客騎自行車累了,也可在這裡賞景休息。

日月潭自去年開始,從水社碼頭到九龍口,克服困難增建了2.3公里的自行車道,還有九龍口景觀平台,外緣圓弧鏤空,適合民眾貼近水面。

香港遊客:「剛才我們去騎單車,沿路好多美麗的風景,也好舒服。」

馬來西亞遊客:「我覺得這裡的水很清,很美。」

台灣遊客:「景色就很優美啊,就是讓人家很放鬆。」

自行車道設計時已考慮到經費、法規、環保及照顧肢體不便者,而九龍口廣場的設計也以劇場台階,可以用來小型表演、聚會及拍照。

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處長 張振乾:「包括老年人,包括肢體障礙的朋友,他都可以來利用自行車道,所以在坡度上來講,我們是盡量希望它能夠緩和。」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 張錫聰:「日月潭自行車道是依山傍水,它的特色在於優質的山水景觀,同時它沿著水面,不挖填土方的原則下,以高架作非常平穩的自行車道。」

日月潭親和的自行車道,加上觀景平台,讓台灣的自行車道在國際上更添吸引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