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造海客之都 桃市濱海客家好店認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2 日訊】提到客家美食最先想到可能是薑絲大腸、客家爌肉等料理;不過,靠海的桃園永安和竹圍漁港,將海鮮加入客家料理,獲得「桃園濱海客家好店」認證標章,帶動海洋客家、海鮮餐廳的風潮。

鮮美的海味,傳統的客家料理,在桃園客家局所認證的「桃園濱海客家好店」裡,都吃的到這些充滿客家風味的海鮮料理。

桃園市客家局長 蔣絜安:「像是客家的樹子,客家的黃豆醬,甚至客家的桔醬,我們就是利用客家的一些食材,能夠加入海鮮料理當中,讓海鮮料理能夠有客家的味道。」

桃園市長 鄭文燦:「桃園得天獨厚,我們桃園也是海洋客家之鄉,那我們有很多的漁市海鮮,配合上客家的創新,可以讓大家看到很多樣很豐富的客家料理。」

桃園29家業者透過客家局的輔導計畫,結合當地漁民捕撈的新鮮魚貨,加入客家風味,打造海客之都的品牌。

旋轉餐廳主廚 王慶章:「一般客家都會讓人家想像一些就是下飯的菜,可是它醃製品很多,可是你把它醃製品拿來當調味料,其實是很特別的,結合當地的海鮮,真的你們可以來嘗試一下。」

鵝肉餐廳負責人 邱美桃:「有幫我們稍微規劃,在菜色上也會幫我們加一些製作的方式,讓我們提升品質,真的還不錯。」

現場也發表了新研發的海客創意菜色、海客米食禮盒及美食導覽地圖,讓大家看到更多元的海洋客家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