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癡有救了!全台首個內建4G雲端導航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2 日訊】開車族最怕碰上,在趕時間的時候,走到不熟悉的路,或是遇上塞車、找不到車位等種種狀況。車聯網的發展運用,成為各國政府與車廠大力推動的新技術。台灣電子圖資廠商開發出全台第一個內建4G行動聯網的雲端多媒體導航車機,能即時偵測路況,為駕駛規劃最佳路線。

司機 VS.影音導航系統:「你好。」「你好。」「導航到中正紀念堂。」「正在為您規劃,中正紀念堂,請說出發或下一筆。」「出發。」「導航到中正紀念堂,開始規劃路徑。」

找地方,不需要再點選按鍵,用說的就會通。台灣電子圖資廠商,推出內建4G連網的導航車機,導入雲端智慧聲控,提高駕駛者與乘客的安全。

電子圖資廠商副總經理 黃晟中:「語音其實在行車安全上面,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應用,所以我們這次也特別導入了,整個雲端一個語音辨識的功能,讓整個駕駛過程中,其實你可以不用透過手的觸控,用說的也可以去控制,整個車上的一個語音的設備。」

影音導航系統,以4G行動網路連接雲端服務,讓用戶得到最準確、即時的路況。除了提供基礎導航,還可以同步更新地圖資訊,用戶不需要再定期回原廠 更新圖資。停車,現在也不成大問題,因為車機能夠即時更新,周邊停車場剩餘的車位。

車聯網的發展運用,成為各國積極發展的技術。在國外,車聯網更直接與基礎建設的資訊串連,國外汽車製造商,宣布在拉斯維加斯,開通交通號誌資訊系統,讓車輛可以與紅綠燈進行通訊。

宣傳影片:「系統將會告知駕駛,通過下一個綠燈前,應該要選擇多快的車速,資訊將會顯示在汽車儀表板上,譬如說,在等待綠燈信號的時候,會顯示倒數的秒數。」

駕駛可以事先判斷踩放油門的力道,不僅調整道路交通流量,更能降低車輛在停駛中的氣體排放量。車聯網的運用,將打造更完整的智能交通,造福更多的民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實習記者)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