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銀行引進機器人 19種語言客戶好幫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3 日訊】機器人的設計越來越擬人化,功能也越來越多樣化,例如掃地機器人和陪伴機器人等等。這股科技浪潮也吹到金融業,最近印度工程師開發出一款機器人,可以說出19種語言,給到銀行辦事的客戶提供協助。

瞧!這個造型可愛的機器人不但會搖擺身體、坐下、還會跳江南大叔的騎馬舞呢!維妙維肖的動作讓人不禁會心一笑。

它會的可不止於此!印度一位軟體工程師特別設計它,來幫助銀行客戶開戶,並提供客戶現有帳戶的資料。

工程公司執行長 Vijay Shah:

「我們將這台機器人引進其中一家銀行,機器人將協助客戶在開立銀行戶頭。例如,當客戶走進銀行時,機器人會上前問早或問好,然後詢問客戶需要任何協助,或者詢問客戶是否有興趣在銀行開立一個帳戶。如果客戶想要了解他的儲蓄帳戶或經常帳戶的一些細節,機器人還可以提供這一方面的所有信息。」

前一陣子,印度總理納倫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決定取消500盧比和1000盧比紙幣,使人民面臨嚴重的現金危機,銀行面臨著眾多客戶湧入而衍生管理上的問題。而這個機器人的出現,正好可以幫助銀行行員減低工作量。

機器人售價約14,700美元,內建感應器,如臉部偵測及語音辨識,讓它可以和用戶互動。

它還可以說19種語言,包括英語、法語、韓語、中文和日語。而在不久的將來,機器人也會說印地語、烏爾都語、泰米爾語、泰盧固語、馬拉林語、卡納達語等地區語言。

未來,這些機器人將設置在更多的銀行、機場、酒店、醫院、教育中心和自閉症中心等。

剪輯 許盈盈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Christine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