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穿納粹軍服 府:檢討究責並向相關國家致歉

高中生穿納粹軍服 府:檢討究責並向相關國家致歉(翻攝自網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4 日訊】新竹光復中學日前舉辦「歲末感恩.光復有愛」校慶活動,有班級穿上二戰時納粹德國的軍服,照片公開後引發軒然大波。

總統府24日表示,這是對曾經遭遇戰爭迫害苦難的猶太人民極其的不尊重,更是對近代人類歷史的無知。教育單位的責任,是要教導學生和平與多元的價值得來不易,自由的思想要建立在正義與尊重之上,而非放任不恰當的言行舉止。

總統府強調,這代表轉型正義的教育刻不容緩;請行政部門追究校方責任,並要求校方嚴加檢討、了解並強化相關教育,並向相關國家致歉。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不宜以傷痛的歷史作創意表演。」校方和教師有必要事先告知學生,此舉會刺痛到一些人,非常不妥當,將對私立光復高級中學的行政失職部分進行懲處,並扣減私校獎補助款。

新竹光復中學校方今天澄清,只是歷史人物設定,絕無支持或認同納粹暴行之意。對於造成相關誤解,及對友好國家、人民的感情造成傷害,學校對社會大眾鄭重道歉,同時懇請大家不要苛責孩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