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棄權 聯合國通過決議譴責以色列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4 日訊】再來關心,聯合國安理會,將近8年來第一次通過有關以巴問題的決議案。但美國一改以往支持以色列的態度,沒有行使否決權棄權,在其他14個安理會成員國都投下贊成票的情況下,聯合國安理會週五通過決議,要求以色列立即完全停止在巴勒斯坦佔領區修建定居點。

這是聯合國安理會8年來首次通過有關中東問題的決議,由於美國在這次投票中改變立場,沒有像以往那樣行使否決權,並放棄投票,以致安理會15個成員國中,14國投下贊成票,譴責以色列在巴勒斯坦佔領區修建定居點。

而在此之前,美國在聯合國的相同決議上,一貫行使否決權。就在週四,川普過渡團隊還在網上發布聲明,強調美國一貫主張通過直接談判來實現以巴和平,而不是通過聯合國強制施加的措施。

然而,儘管川普和以色列齊聲呼籲,歐巴馬政府這次還是選擇放棄行使否決權。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稱這一決議「可恥」。

川普則在安理會表決後,直接發推文表態,「對於聯合國,1月20號之後,情況就會變化。」

川普已經提名律師大衛·佛里曼出任美國駐以色列大使,而佛里曼一向支持以色列修建定居點。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