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臺中國際花毯節 后里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4 日訊】「2016臺中國際花毯節」今天在臺中后里開幕,這個周六假期,不但天氣好又遇耶誕假期,吸引上萬遊客到場觀賞。

臺中市長 林佳龍:「親愛的,我把垃圾場變花園了。」

民眾期待已久的「2016臺中國際花毯節」終於開幕了,后里花田綠廊原本是一座垃圾掩埋場,如今以各項花卉打造立體動態裝置,有四大亮點展區、十大主題展區、主題平面花毯等大型樂園,整個展區充滿繽紛色彩,徹底顛覆大家對花卉活動的想像與體驗 。

臺中市長 林佳龍:「一個垃圾掩埋場,過去是鄰避設施,大家避之唯恐不及,不會欲與之為鄰,現在我們改造之後,臺中的很多的不管是垃圾場、公墓,還有包括很多水資源中心,現在大家都搶著要。」

全台第一座巨型立體動態旋轉木馬,高8公尺、直徑30公尺,上面有各種Q版可愛動物,每半個小時還會搭配音樂轉動。會場還有長達800公尺的「石虎迷宮」,能讓遊客在裡面探索冒險,因展期跨越聖誕節,園區後方還特別設置1.5公頃的耶誕花園區,讓民眾感受耶誕歡樂氣氛。

民眾 蔡先生:「(你最喜歡哪一個?)旋轉木馬,因為有石虎會旋轉。」

民眾 翁小姐:「從上面往下看,整個景都很漂亮,旋轉木馬也很漂亮,等一下要去拍章魚。」

為迎接即將到來的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今年的「國際花毯節」特別從新社移到后里,除了要減緩新社已經飽和的花海觀光人潮,也提前為2018即將在后里舉辦的「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作準備。

臺中市觀光旅遊局副局長 陳育正:「今年的展期期間,我們是不希望小汽車能夠進來,所以說我們今年採完全接駁的方式,民眾必須要搭接駁車才能夠進來。」

民眾想要避開塞車問題,順利的出遊賞花,最好事先做好功課,了解交通資訊,才能快樂暢遊臺中花毯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林莉 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