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資匱乏仍有自信!宥勝分享賴索托之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4 日訊】藝人宥勝前進非洲賴索托,關懷當地居民,他說孩童大多都處在缺水、缺糧的困境中,但在國際救援組織的幫助,居民們學習成長,展露自信笑容,他說希望能教育自己女兒,在困境中,也能自信成長。

藝人 宥勝:「狀況幾乎都是爸爸不在,所以媽媽必須負擔工作,然後裡面沒有電,小孩其實在這個年紀,最基本是需要食物,需要衣服,他們這個部分,其實幾乎都沒有。」

藝人宥勝前進非洲賴索托,實際探訪當地情況,父母多半到外地工作或病逝,舉目所及都是小孩,當地孩童都處在缺水、缺糧的困境中,聖誕節前夕,宥勝出席活動,分享這趟關懷之旅。

藝人 宥勝:「我看到他們的時候,其實很高興,我能給他們一點點,可是我發現他們的路很長,很遠,因為他們村莊的資源很少,所以資助為什麼是從孩童開始,因為孩童是,一個國家的希望,是每一個地方土地的希望。」

宥勝說,在國際救援機構的幫助下,賴索托民眾學習自我成長,儘管環境匱乏,但居民們抱持著感恩的心,笑容更是自信不自卑。

藝人 宥勝:「他們雖然物資非常匱乏,可是在展望會幫助下,卻很有自信的那種感覺不一樣,我就會想說好,那在我們環境裡面,我要怎麼讓我的孩子,也這麼有自信,有時候並不是就給他就好,要幫助他,要有方法。」

藝人 宥勝:「我坐在一個小學生旁邊,他講話,他站起來。(這是為什麼)就這樣你好你好,因為這代表說,發言人他是有一定高度的,就是他尊重自己,大家也要尊重他。」

出席活動分享所見所聞,呼籲外界關懷賴索托居民,宥勝說,目前正忙著公司事務,有一個關於台灣年輕人的遠大目標,但暫不透露細節,要等執行出來,才要對外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