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車大亨告別式 1公里車隊大陣仗送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4 日訊】在台灣素有吊車大王的胡鵬飛,上週9號因多重器官衰竭病逝,享壽86歲,今天在新竹舉行告別式,家屬動員全省500多名員工、以數十台創辦人生前最愛的重機械吊車,組成吊車車隊,送他最後一程。

共10台組成的重機吊車群,浩浩蕩蕩從啟德公司出發,數十台由德國進口的重型吊車,從800噸到130噸的都有,還有數十台拖曳車、卡車還有遊覽車,尾隨在後,吸引許多民眾圍觀。

啟德機械起重工程經理 曾明忠:「今天我們在台灣的員工總共動員了500多位,今天也準備我們創辦人生前最喜歡的重機械,然後我們所有的吊車、拖曳卡車、拖車今天準備了30幾部,來送我們老董事長最後一程。」

台灣吊車大王胡鵬飛,年輕時因開吊車技術高超,被譽為「吊車第一把手」,後來成立啟德機械起重工程公司,躋身亞洲前五大起重公司,晚年捐錢贈米行善。

啟德總經理胡漢龑表示,父親為空軍士官長,與母親育有3女2子,在空軍聯隊工程隊退伍後,創立了啟德吊重公司,父親靠著高超的吊車功夫,吊掛雷達、反應爐等,在吊車界闖出名號,更在竹科蓬勃發展時,引進德國、日本的吊重車,吊掛科技廠設備,在科技廠更是唯一的指定起重公司。

啟德機械起重工程經理 曾明忠:「科學園區的部分我們吊了精密儀器,MOVE IN所有的機台,所以用我們無感應的吊裝,來進這些精密的機台。」

500多名全體員工,合力出動30台價值15億的吊車送行創辦人,延綿將近1公里長的車隊繞行新竹市區,為創辦人風光送行,胡漢龑也表示,奠儀禮金將全數捐贈給消防局添購救護車,幫助挽救更多寶貴的生命,延續創辦人的樂善好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正乾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