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號駛往西太平洋 國防部:密切監偵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5 日訊】今天是耶誕節,又是假日,不過卻傳出,中共航母遼寧號,今天(25日)行經宮古水道,駛往西太平洋 進行遠海訓練。由於這是共軍航母第一次穿越第一島鏈,引起周邊國家日本、台灣高度關注。台灣國防部表示,國軍全程都進行嚴密監控,同時採取相關的應對措施。

(聲音來源)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有關中共遼寧號航母,今天也就是12月25號,經過日本宮古島水道,到西太平洋遠航長訓,國防部在全程都有嚴密監控,尤其是在演訓之後, 大家關切是否會再繞由巴士海峽,經過我們ADIZ(防空識別區)南部航行,會跟南海艦隊會合操演,後續情況我們國防部,也會密切監偵,並且也會採取相關的應對措施,確保國家安全,也請國人能夠放心。」

中共航母遼寧號攜帶多架殲15戰鬥機與直升機,展開跨海區訓練。日本防衛省今天(25)發佈消息,共有3艘驅逐艦、3艘巡防艦與1艘補給艦伴隨航母,穿越宮古水道航經台灣東部海域,再由巴士海峽進入南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