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扮納粹 光復中學校長引咎請辭負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5 日訊】新竹光復中學學生校慶變裝扮納粹風波持續延燒,並引發以色列、德國譴責。教育部火速做出懲罰,光復中學校長程曉銘下午出面引咎辭職,以示負責。明天還將公布行政處分名單。

新竹市私立光復高中校長 程曉銘:「為了表示對這整件事情的負責態度,在此宣佈在即日起請辭校長職務。」

光復高中校長今天閃電請辭並發出四點聲明,內容主要是希望藉此事件能教導學生更深入認識相關議題,了解納粹符號在國際間的禁忌。在未來的活動設計,將注重讓孩子們更了解「尊重當事人」及「同理感受」。也會邀請以色列在台辦事處人員蒞校演講,希望透過多元活動讓學生對史實有更深入認識。

新竹市私立光復高中校長 程曉銘:「這個事情其實在整體來講我一直覺得,孩子們其實他們只是在做創意發想,真正有問題的還是我們在引導的部分,怎麼樣可以引到一個正向,這真的是我們的問題,我想我今天會去做出這個決定,最主要的著眼點是在這邊,我們確實沒有思考到這一部分。」

學生裝扮納粹遊行風波延燒,校長程曉銘引咎辭職,周一將開會討論公布懲處名單,將針對活動行政承辦相關人員進行懲處,而傳聞已有多位學生承受太大壓力開始請假,校長懇請社會大眾不要對老師及學生有過多苛責,希望這次事件能讓全體師生皆獲得寶貴的機會教育。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