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食首場公聽會 場內外亂哄哄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5 日訊】第一場加開的核食公聽會,在新北市舉辦,但再度有民眾鬧場,會議都還沒開始,現場吵成一團,直到中午,才由主席宣布公聽會改為座談會。

國民黨副主席 郝龍斌:「主張反核能的政府,進口核災食品,你們說通不通(不通),合不合理(不合理)。」

第一場加開的核食公聽會還沒開始,就有大批反核災區食品的民眾到場,手持反核食標語,現場吵吵鬧鬧,包含中華統一促進黨的人士,試圖衝進會場,與警方發生推擠衝突。

會場內也是一片混亂,抗議民眾數度打斷會議進行,而國民黨立委與公民團體都提出質疑,認為公聽會不符合規定,應該立即終止。

國民黨立委 王育敏:「為什麼所有的預備作業會議,會沒有辦法在14天前公布會議地點。」

國民黨立委 蔣萬安:「這麼倉促,這麼草率,就想要過場式的走完這幾場公聽會,我想這完全是重蹈之前,要在三天半十場公聽會一樣的覆轍。」

立委 高金素梅:「連連江縣的朋友都說,兩天(前)才收到資訊,我們要這樣子的行政院再這樣的蒙騙人民嗎?所以請主席裁撤,今天公聽會不算。」

現場吵吵鬧鬧,虛耗半天,隨後主席宣布公聽會改為座談會。

公聽會主席 朱增宏:「謝謝,今天因為程序上還是有疑義,我們就改成座談會。」

明年1月,在高雄和台北,各有一場加開的公聽會,是否能有理性討論的空間,成為政策討論平台,還是持續上演各方團體叫陣的場域,有待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張晁帷 新北市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