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民調剩38% 六成民眾不滿經濟表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6 日訊】小英總統力拼年金改革,民眾會不會買單?來看到,最新的民調顯示,總統的滿意度,依舊不是太好看,有高達六成的民眾,不滿意總統拼經濟的表現。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 游盈隆:「(蔡英文上任)四個月後(滿意度)52.3%,然後到九月44.7%,我形容說是雪崩般的下滑。」

上任超過半年的總統蔡英文,12月民調滿意度不到4成,不滿意則是超過4成3,呈現死亡交叉,其中有六成民眾不滿意蔡總統拼經濟的表現。

而林全內閣的施政滿意度更是跌到谷底,不滿意高達5成9,幾乎是滿意民眾的2倍。另外,針對近期共軍戰機多次繞行台灣,超過6成6的民眾,對國軍防衛台灣沒有信心。

淡江大學整合戰略科技中心執行長 蘇紫雲:「但是我們的財政投資,是放在教育,是放在社福,也就很多人會認為說台灣是沒有防衛決心。」

對於兩岸關係的處理,滿意蔡英文處理兩岸關係表現的人有45%,相較11月,滿意的比例提升 3.3 個百分點,學者認為跟12月初的川蔡熱線有關。

東華大學教授 施正鋒:「就是她(蔡英文)的能力也好,她的滿意(度)等等,一直持續再下降,不過這次(兩岸關係)稍微我看了有一點止血,那我的判斷應該就是川普的這通電話,是有相關。」

樂觀看待美台關係,民調顯示,月初的川蔡熱線,有超過6成7的民眾表示贊成。但接下來蔡政府要如何在兩岸與經濟議題上贏得民眾信任,仍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張晁帷 盧天常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