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回溫帶動 台股2017上半可期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6 日訊】近期聖誕與新年假期,外資買盤熄火,台股今天交易量創下今年次低,不過不少民間投資機構都看好明年經濟溫和回升,可能帶動明年投資商機,分析師認為,電子產品拉貨效應帶動下,上半年將可能出現台股高點。

央行總裁 彭淮南(2016.12.22):「明年的經濟展望,大概是全球大概比今年好,主要是美國哦,美國的成長會比較高。」

明年經濟在美國帶動下,全球雨露均霑,台灣當然也受惠,一般預估台灣2017年,GDP成長率為1.73%上下,主計處、國發會預測較高,有1.87%至2%,國泰金控則推估在1.5%。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 徐之強:「公共投資也許會增加,還有出口帶動的一些機器設備,投資會增加,明年上半年的資本形成,也許會較今年來的好,那我們認為說,台灣的經濟景氣,雖然走出了隧道,但仍然受到速限。」

國泰金控經濟研究團隊認為,2017年景氣、通膨向上,加上Fed的升息態度積極,研判台灣央行最快2017年下半年宣布升息,代表台灣景氣緩步回溫,真的逐漸走出陰影。

分析師 翁偉捷:「明年的話,(台股)上半年會比較容易出現高點,低點可能會是在上半年過後,最主要可能是因為,在接下來,電子產品的拉貨的一個效應,可能都會集中在第二季。」

外資進入聖誕節連續長假,上周開始資金外流明顯,賣超金額達到7.5億美元,台股今天小幅上漲31.90點,成交量僅有315億, 創下今年次低。好在短期休假因素過後,外資將陸續回籠,分析師認為,基本面的出口數據表現,將是重要觀察指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