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護士曝戲弄重病人 值2夜班死2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6 日訊】最近有網友在網路上曝光了北京和平里醫院兩名護士的微信聊天記錄截圖,內容是她們如何戲弄重症病人。其中一人,甚至說自己上兩個夜班,死了兩個病人,事件曝光後,立刻引起中國輿論嘩然。帶您來關心。

大陸《京華時報》報導,有網友在微信朋友圈裡,看到了兩位護士的幾張聊天記錄截圖,並稱「這樣素質的人做護士,以後還怎麼能放心去醫院」。

網友上傳的圖片顯示,其中一劉姓護士稱,自己上兩個夜班死了兩個病人。同時還發了「我估計再讓我上夜班,護士長這14個病人,給他剩4個就不錯了」,「還讓我上夜班,等他回來估計CCU(心臟重症室)就空了」的言論。

另一張截圖中,李姓護士向劉姓護士稱,「我還以為你晚上弄她,我白天弄她呢。」她還回復說「我氣得她,有兩次都做出罵人的嘴型了」。

在李姓護士的另一條微信中寫道:「但願今晚別出事,讓我多眯會」,並上傳了幾張醫院病房的照片,顯示是北京和平里醫院。

前華西醫科大學前麻醉師、作家譚作人表示,目前普遍情況是,一個三甲醫院一個科室的醫生,一下午就要看100多個病人,完全是流水作業:一人詢問、一人記錄、一人開處方,平均每個病人不到兩分鐘。譚作人說,這哪是在看病?

前華西醫科大學前麻醉師 譚作人:「現在的醫院由於市場化,它很反常的把醫院變成一個掙錢的工具。那麼醫生應該有的人性化的東西,白衣天使這些角色就不存在了。所以現在大家對醫院的意見是比較大的。」

原河北廣播電台編輯朱欣欣認為,現在大陸對醫護人員、對醫學專業學生的培養,缺乏在人文教育方面的培訓,也缺乏救死扶傷人道主義精神的培訓。這是大陸教育產業化、醫療產業化的惡果、悲劇表現之一。

大陸資深媒體人 朱欣欣:「在我們中國,現在來說醫學院的學生,完全把病人、把人看作一個物質性的人、一個肉體的人,而沒有考慮人格的尊嚴、人的精神、人的靈魂,從這個高度去理解生命。這都是中共長期以來的這種所謂唯物論世界觀的影響之下、中國教育體制的惡果。」

朱欣欣指出,有些行業是不能商業化或產業化的,政府應當補貼和扶持。但號稱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大陸,在公共事業上,包括對醫療的投入、教育的投入,遠遠低於國際平均水準,而把錢用在所謂的維穩和形象工程上。

該事件曝光後,和平里醫院回應說,涉事者是北京市衛生職業學院在該院的兩名實習護士,目前已被停職。

不過有網民仍表示憤怒:「這是故意殺人吧?應該追究刑事責任,光停職太輕了。」

譚作人表示,網上經常有言論說,有三種人、三種職業不能壞良心,那就是醫生、教師和法官。如果這三種職業道德都全面淪陷了,那麼這個國家不可救藥。

前華西醫科大學前麻醉師 譚作人:「整個社會的背景就是道德的淪喪,各個行業也沒有職業道德,也沒有很好的監督體制。我們作為社會來講一個很重要的監督機制是新聞自由,言論自由。」

新唐人電視 易如 宋風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