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日 柏林人冬泳慶聖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6 日訊】相信很多觀眾都知道,有歐洲民眾會特別選在聖誕節舉行冬泳的活動。我們的鏡頭,帶您來到德國柏林,瞭解這些泳客,如何克服極度的寒冷。

今年參加聖誕日冬泳的大約有30人。他們還把今天的活動作為對星期一(12月19日)柏林卡車襲擊案受害者的紀念;事件中一名涉嫌恐襲的突尼斯籍極端份子駕駛劫來的卡車闖入繁忙的柏林聖誕市場,造成12人死亡和多人受傷。

靜默一分鐘後,參加冬泳的人們齊唱聖誕頌歌;入水之前,他們又從溫熱的香料酒(mulled wine)中獲得更多的勇氣。

「柏林海豹」(Berlin Seals)游泳俱樂部的負責人施瓦茨女士(Ursula Schwarz)說,儘管今年氣溫相對較高,但今天的天氣並不是那麼溫和。

施瓦茨女士:「冬天總是很冷,說它溫和是荒唐的。因為今天的空氣非常悶,寒冷和潮濕,它並不如乾冷的一個冬日、如果太陽照耀、而湖面結冰,那才更好!」

聖誕日冬泳的傳統可以追溯到至少1980年,當時歐杭克湖還有一部份歸屬東德。

每年為了準備聖誕日冬泳,「柏林海豹」的會員們從9月中旬開始、每個星期天上午10點準時練習。而前幾年天冷時,即使是湖面厚厚的冰層也沒讓他們放棄,他們在冰面上打洞跳入水中,一直保持了聖誕日冬泳的傳統。

新唐人記者 李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