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誠新任執行長 周建宏2017年元月1日就任

資誠新任執行長 周建宏2017年元月1日就任。(資誠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7 日訊】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宣布,周建宏將於2017年1月1日就任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執行長,並預計於2017年7月1日接任所長,任期為4年。現任所長張明輝任期將滿,將於2017年6月30日卸下所長一職。

 

資誠和諧接班制度  傳承誠正經營文化

張明輝表示,資誠由朱國璋教授與陳振銑教授在1970年合創,兩位創辦人塑造資誠的「誠正經營文化」,強調以誠信與專業為核心價值,以「營造社會誠信,解決重要問題」為組織使命。

 

張明輝指出,資誠的接班制度有兩個特色,第一是只推舉一位合夥人參與所長選舉。首先由所有合夥人推舉出的七位資深合夥人組成「所長遴選委員會」,由委員會評估可能的接任人選,選出一位候選人提交由全體合夥人行使同意權。

 

第二個特色是「傳承」。張明輝說,為了讓新所長做好準備,資誠每次的所長選舉都會在現任所長任期屆滿前至少半年即選出下屆所長,並即刻就任執行長,目的就是要有計畫地進行組織文化、精神與價值的傳承。根據資誠規定,所長與合夥人的退休年齡皆為60歲,而所長1屆任期4年,也就是說,每屆所長人選的年齡必須低於56歲,現任所長張明輝已超過57歲,依規定必須交棒,卸下所長職位。

 

資誠未來核心策略:創造差異化

即將就任資誠執行長的周建宏說:「首先感謝資誠遴選委員及合夥人的肯定,同時也深感責任重大。資誠在歷任所長的領導下奠定良好的基礎,我有幸能夠接續前人的腳步,一定竭盡所能,承先啟後,開創新的格局。」

 

談到為何決定接受下一屆所長的挑戰,周建宏表示,面對競爭激烈的外部環境,資誠深刻了解,必須要團結一致,才能打好每一場仗。他說:「我在接任執行長前的過去六年,擔任的是審計服務營運長的職位,與資誠約三分之二合夥會計師建立了深厚的革命情感,再加上主持過許多跨部門的合作,相信可以帶領資誠團結一致,面對未來的諸多挑戰與機會。」

 

在周建宏的專業藍圖中,資誠未來的策略核心為「創造差異化」(Making A Difference) ,四大策略目標為:一、提供以信任為基礎的解決方案(trust-based solutions),成為此領域的領導者;二、在選定的市場中,成為具有差異化的第一品牌;三、依不同的客戶族群,提供從策略到執行(from strategy through execution)的整體解決方案;四、成為數位化的推動者。

 

提供以信任為基礎的整體解決方案

至於如何開創新的格局,周建宏強調,面對全球經濟環境不確定的時代,資誠作為全球性的專業服務機構,策略目標為「提供以信任為基礎的整體解決方案」。資誠期許能成為最受信任的專業機構,提供企業解決方案或成為企業的合作夥伴,以面對及因應商業環境的不確定性(The most trusted professional firm for business to seek solutions and partner with to deal with uncertainty.)。簡單的說,資誠要給客戶的印象是:「有問題,找資誠就對了」(The “GO TO” firm)。

 

周建宏表示,在企業面臨轉型的過程中,資誠期許能在以下四個主要面向上,成為企業及企業主偏愛的合作夥伴及解決方案的提供者(the preferred partner/solution provider):第一是從小型企業成長到大型或集團企業的過程中,可能面臨的問題;第二是企業在國際化的過程中,可能面臨的問題;第三是從舊的經濟模式轉型到新的經濟模式中,可能面臨的問題;第四是從聚焦獲利轉型為兼顧永續與企業社會責任,可能面臨的問題。在這四個主要面向上,企業及企業主面臨問題時所產生的不確定性,都是資誠提供以信任為基礎之解決方案的機會,目的是為了消除或降低這些不確定性,以解決客戶的問題。

 

當個傾聽的領導者  激勵人才發揮專長

周建宏說,持續投資、培育人才是資誠不變的堅持。資誠未來的人才策略主要為三大構面,首先,為了能夠提供客戶以信任為基礎的解決方案,資誠將形塑一個以信任為基礎的企業文化,強化人才的責任感及解決問題的能力。第二,未來將投入更多的資源及招聘人才,以提高了解客戶問題、幫助客戶找出解決方案的能力。第三,將建構完善的多元人才聘用與管理模式,培育優質、多元和國際化菁英人才,以建立更完整的「從策略到執行」的整體解決方案。

 

談到經營管理哲學,周建宏表示,在建立一個以信任為基礎的企業文化上,資誠未來將更強調「合作」及「分享」,帶領資誠逾百位合夥人及2,700位同仁,一起奮鬥打拼、把餅做大。其次,周建宏也將更強調對同仁的關懷,他笑稱:「或許是我比較平凡的關係」,周建宏未來的經營管理將更願意傾聽、更容許犯錯並從錯誤中學習,以及更願意站在第一線和同仁一起打拼,他期許自己可以成為能夠激勵(Inspire)同仁發揮專長的領導者。

 

周建宏為東海大學物理系畢業、美國密蘇里大學會計碩士。現任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審計服務部營運長、資本市場暨會計諮詢服務組執業會計師、金融產業服務組執業會計師。曾經擔任PwC New York Global Capital Market Group partner,  PwC San Jose Assurance  manager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