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茶敘 林全:內閣目前無改組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7 日訊】行政院長林全今天(27日)與媒體舉行歲末茶敘,被問到,過年前是否有內閣改組計畫,林全說,目前並沒有調整的規劃。至於上任以來,民調滿意度始終比總統蔡英文還低,林全表示,會認真思考民眾對政府施政的感受。

行政院長林全率領副院長、秘書長等官員,與媒體進行歲末茶敘。針對外界盛傳年底內閣人事將有所異動,林全說目前並沒有相關規劃。

行政院長 林全:「以後應該用錄音機放出來就好,就是內閣人事的問題,我們隨時都在檢討,但是目前並沒有調整的規劃。」

人事異動話題不僅止於內閣,先前還傳出各方人選,可能頂替林全。對此,林全說:

行政院長 林全:「沒有所謂這個,五日京兆的問題,所以大家也不要期待我明天就會走,我不會走,我一定會很認真的做,而且一定要把未來長期規劃做得很好。」

520政黨輪替,新政府首要推動各項改革,林全表示過程確實困難,但即使是爭議的勞基法修法,也解決了部分存在的問題。面對不同意見,政府將持續傾聽、溝通。至於未來施政願景,林全說明年將是關鍵的一年。

行政院長 林全:「明年會是非常關鍵的一年,我們希望把現在這些紛爭、紛擾,都漸漸把它停下來之後,希望把基礎東西,方向、定位基礎東西弄好,以後就按照這個東西來推動,我相信三、五年之內,就會應該看出來一些前進。」

林全內閣上任七個月,多次發生部會與中央不同調,閣員發言遭政院打臉。林全表示,政府施政理念基本一致,但政院機關規模龐大,難免出現不協調,他有信心部會間溝通會越來越熟練。

行政院長 林全:「我們吃飯的時候,牙齒還會咬到嘴巴,所以這是難免的事情,但是很多事情,經過一段磨合之後,大家應該這種機率會越來越少。」

林全期許為國家長期規劃,先打基礎,在現階段,則是要把不滿意度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