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蛋殼遭拋棄 自創鵝蛋彩繪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7 日訊】雲林元長一處養鵝人家,主人因為不捨蛋殼被丟掉,幾年前開始從事鵝蛋彩繪創作,從撿蛋開始,一直到擺攤販售,都親力親為,他所彩繪的鵝蛋主題也很多元,常常吸引遊客駐足挑選。

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古坑咖啡、還有這隻超可愛的小鵝大廚師,這些都是鵝蛋殼創作出來的作品。

遊客 許奶奶:「(鵝蛋畫的漂亮嗎) 有,有漂亮。」

遊客 吳小姐:「(你覺的它怎麼樣) 很厲害啊,它這麼薄還能畫這麼漂亮。」

鵝雕創作者 蘇恒成:「就是說設計,用線條,把它轉印上去,有很多功夫。」

這些作品都來自雲林元長的鵝農蘇恒成,養鵝多年,眼看每天成堆的蛋殼被丟棄,覺得非常可惜,就開始研究蛋殼彩繪,看似簡單的上色工作,其實工序是相當繁瑣的。

鵝雕創作者 蘇恒成:「從洗淨、給它抽空、再漂白,再消毒,一顆蛋大概要花十分鐘時間。」

利用假日到古坑綠色隧道擺攤,除了賣自家的茶葉鵝蛋和鹽焗蛋外,也希望這些作品能被看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