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中寮新興農產 珍珠柑鮮甜上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南投縣中寮鄉因為土地貧脊,人口外移,曾是南投縣最貧窮的鄉鎮之一。鄉農會為了改善農民生活,近年來推廣栽種新品種珍珠柑,果粒小巧,甘甜多汁,現在正值產季,農會也舉辦評鑑比賽,鼓勵農民提升品質。

精彩的獨輪車表演,南投中寮珍珠柑節正式登場。珍珠柑果粒比一般橘子小,少籽多汁,甜度高,吸引許多民眾來嚐鮮。

民眾:「比一般橘子還要甜一點,然後更多汁,籽比較少,我覺得很好吃。」

中寮鄉民代表會主席 張裕發:「不沾手,而且很適合一個人一顆接著一顆的吃,它的口味滿特殊的。」

農會為改善農民生活,近年來輔導農民栽種新品種珍珠柑,也藉由評鑑來鼓勵農民,提升種植品質。

珍珠柑評鑑第一名農民 張嘉敏:「要用有機肥才能甜度高,而沒有籽應該是開花結果時,蜜蜂授粉時有關係。」

中寮鄉農會總幹事 林裕堂:「中寮現在栽種珍珠柑的面積大約有100公頃,藉由評鑑要來提升品質。」

立法委員 馬文君:「因為交通因素比較偏遠,整個發展比較不利,可是中寮鄉本身所生產的很多農特產品,其實品質都非常好。」

除了珍珠柑外,中寮鄉也盛產柳丁、香蕉、柚子等,藉由品質好的農特產品,這個曾經是南投縣最貧窮的鄉鎮,要走出另一條康莊大道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