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女蕃茄.紅鬚玉米筍 退休師開心種有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7 日訊】雲林退休教師 劉義岳夫婦,就在故鄉古坑定居,並且把父母留下來的田產,重新整理蓋溫室,從事有機作物栽培,四年來累積一些心得,這一季專做玉女蕃茄和紅鬚玉米筍,目前已進入產季開始採收了。

清脆的採收聲音,長的又高又漂亮的紅鬚玉米筍,馬上撥開來品嚐一番,開心又滿足。

雲林新農 劉義岳:「如果你有看到它有二穗的話,第一穗的話保證可以摘了,成熟,你可以摸,覺得它飽滿,就可以摘下來,如果你不會摘的話,會把整株都折斷的。」

住在雲林古坑的劉義岳夫妻,從教職退休後,將父母留下來的田產整理一番,選擇一半溫室,一半粗放,順著季節,目前進入採收的是紅鬚玉米筍和玉女蕃茄。

雲林新農 劉義岳:「一般來說溫室種植,它的產值比較高,或者說這個作物本身是比較嬌貴的,它需要得到更好的保護,戶外的話,可以種一些比較粗放的,像玉米或者說豆科植物這樣子。」

這一季因為被颱風打壞了種苗場的蕃茄苗,所以育成率不高,有機種植的路雖然常要與蟲蟲對抗,但劉義岳表示,即使每天只有古坑的青山和日出相伴,或是田間的白鵝和烏骨雞而已,但他們還是甘之如飴,願意為大家的健康,而堅持有機之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