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 嗡嗡嗡加班費好貴!柯P這麼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8 日訊】一例一休新法上路後,不僅民間企業受到影響,政府機關也有衝擊,台北市柯文哲出席在南門市場舉行的年菜採購月開跑記者會時表示,面對加班費暴增,需要做全面的通盤檢討,還要一兩個月的時間做出調整。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其實每一年都一樣,認真工作這樣就好了,新的期許、我以前也是這樣,現在已經到了那個很怕,年齡越來越大就越來越怕過生日、怕過年,(那你剛剛看了那麼多道年菜),(有沒有覺得哪一道比較吸引你),德國豬腳,(所以你有吃嗎),沒有、有看還沒吃到。」

集台北南門市場各家攤商招牌菜於一桌,12道年菜擺滿桌,台北市長柯文哲吃的不亦樂乎,而隨著新年即將到來,一例一休也正式上路,除了各大企業受影響外,各縣市政府的人事成本也都將增加,新北市府就預估,明年加班費可能會增加3億元。那一向要求同仁嗡嗡嗡的北市府呢?

台北市長 柯文哲:「昨天我有看到環保局給我的公文,一例一休之後、單單環保局,要追加那個加班費是8000多萬,所以後來我說這個沒有辦法單一局處來提出討論。」

柯文哲表示,規則改變的話,管理方式就要做調整,已經請人事處對北市府8萬名公務員做通案檢討,預估要花1到2個月的時間,有新的問題就要想出新的解決方式。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一例一休不是只有企業要應付,連我們公家機關也要做因應。」

另外,由於明年世大運在8月舉辦,與往年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的時間重疊,對此,柯文哲說,不可能又辦世大運又辦雙城論壇,雙城論壇應該會提前到6月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