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坎9村民遭重判 港民團赴中聯辦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8 日訊】曾被視為中國草根民主搖籃的廣東烏坎村正面臨危機。廣東烏坎村 9位村民,被控非法集會遊行示威、故意傳播虛假消息等5項罪名,遭判刑2年到10年。香港社民連及支聯會今天前往中聯辦,抗議中共政治打壓,要求當局立即釋放 並撤銷對 村主任 林祖戀 和其他村民的控罪,歸還村民 被侵佔的土地。

「政治迫害、天理不容、釋放林袓戀。」

十多名社民連及支聯會成員由西區警署遊行到中聯辦,聲援林祖戀及所有被捕村民,並抗議中共政治打壓,要求立即釋放所有政治犯。

社民連副主席 黃浩銘:「以法治作為打壓維權及異見人士的工具 絕非只有內地發生,內地有民選代表林祖戀;香港有四位被司法覆核的民選議員,兩地政府同樣以「法治」作為打壓維權及異見人士的工具:烏坎事件以莫須有之罪名打壓村民;而香港政府則以司法覆核來誅除異己。」

本週一,廣東海豐縣人民法院作出一審宣判,以「聚眾擾亂社會秩序」、「非法集會遊行示威」等5項罪名,重判被捕村民魏永漢、洪永忠等9人,2到10年不等的有期徒刑。社民連成員梁國雄不滿村民僅因為土地權益、反對官商勾結和強佔土地,而要負上沉重代價。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