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歷史一刻!安倍歐巴馬同悼珍珠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在美國總統歐巴馬的陪同之下,前往珍珠港的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悼念二戰亡靈,隨後安倍在演說中,再次重申不參與戰爭的決心以及和解的力量,他並強調美國和日本是「代表希望的同盟」。

站在陣亡將士名錄前,獻上花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情肅穆。

當地時間27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美國總統歐巴馬,一同前往位於夏威夷珍珠港的美國海軍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The USS Arizona Memorial),向75年前珍珠港事件的死者致意,安倍晉三是首位探訪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的日本首相。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們絕不能重演戰爭的恐怖,這是我們日本人的鄭重誓言。」

安倍演講完之後,還到台下慰問在當年珍珠港事件中生還的老兵。

七個月前,歐巴馬也曾探訪日本廣島,並慰問原子彈爆炸的生還者。美國CNN、NBC和日本朝日新聞都報導,美國和日本藉由這次珍珠港的行程,強調美日同盟關係。

1941年12月7號,日本突襲美國海軍的太平洋基地珍珠港,導致2,403人陣亡,促使美國加入第二次世界大戰。直到今日,亞利桑那號的殘骸中仍躺著1,102具陣亡將士的遺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