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不離手 準總統川普的治國秘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8 日訊】再來關心,即將就任下屆美國總統的川普,發表任何言論都會惹人注目。從2009年至今,川普在推特(Twitter)上已經發布了3萬4,000多條推文,全球粉絲超過1,790萬。未來入主白宮,這位素人總統是否會繼續利用推特,傳送他的政策理念﹖美國觀察家認為,肯定會。

無論是美國的總統還是高階行政官員﹐通常對自己的公開發言總是小心翼翼﹐因為其任何言論都可能牽動政局﹑影響市場﹐引發各方揣測。但對準總統川普來說﹐用推特不經過濾﹑快速傳遞自己的想法和理念﹐早已成為他和民眾之間獨一無二的溝通方式。

美國「標準週刊」副編輯 Ethan Epstein:「無庸置疑的是﹐他使用推特非常有效。他是我唯一知道的能用推特改變世界的政治人物。一般的政治人物﹐其推文都像是由50人參與的委員會寫出來的 ﹐字斟句酌。但是川普的推特和他的性格如出一轍﹐非常不客氣﹐甚至有時還有些粗暴無禮﹐令人驚訝並難以預測。」

聖誕節前﹐川普上演24小時推特驚奇﹐連發三個推文震撼國際社會。第一則推文中﹐他公開和現任總統歐巴馬唱反調﹐認為美國應該否決聯合國一項譴責以色列屯墾區的決議,而美國政府在這一決議案上投了棄權票。

另一則推文中﹐川普又說「美國必須大大加強和擴大其核力量,直到世界在核武問題上覺悟過來為止。 」此言立刻引發各方揣測﹐認為這可能預示著美國會改變幾十年來降低核武的政策。最後一則推文中﹐川普批評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F-35戰機成本驚人,並說已要求波音公司提供F-18戰機報價做比較。此話一出﹐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股價當天急跌近4%,波音股價則上漲0.7%。

美國「標準週刊」副編輯 Ethan Epstein:「無所顧忌地使用推特可能會讓他陷入麻煩。當他就任總統後﹐川普會意識到他所在的職位是非常嚴肅的。有人擔心﹐他繼續如此推文會引發戰爭﹐但我不覺得這會發生。另外﹐沒有國家會如此瘋狂地對待他的推文﹔沒人想要跟美國打仗。我看到外國媒體說﹐他們都了解﹐川普用推特主要是和他的支持者互動。 」

川普曾表示﹐正式就任總統後﹐會調整使用社群媒體的習慣,如果還使用的話,也會非常自制。不過專家認為﹐發生這種改變的機率不大。

美國「標準週刊」副編輯 Ethan Epstein:「我預計他還會繼續使用它﹐讓他的想法不經審查地傳遞給大眾﹐這也包括海外人士。 為何他要停止使用呢﹖ 對他來說﹐這很有效。」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