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跨年42小時不收班 潮天團將演PPAP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8 日訊】跨年即將到來,為紓解搭車人潮,台北捷運公司的員工,在跨年夜當天,將化身日本搞笑藝人「PIKO太郎」,並改編「PPAP」等流行歌,要讓民眾等車時,不無聊。

WEHAVEA,板橋線,WEHAVEA,南港線,超洗腦歌曲《PPAP》,歌詞改編捷運路線,要大家跨年疏運看這裡啦。

由16名北捷員工組成的潮天團,每年跨年都在捷運站登台表演,為了讓民眾等車不無聊紓解情緒,這回扮成PIKO太郎,還有大跳改編的《癡情玫瑰花》,還有世大運的「熊讚」和兒童樂園「尋寶隊長」一起演出,秀創意。

北捷副站長 吳智翔:「(怎麼會扮piko太郎),基本上這是一個洞,然後讓你跳下去,所以呢,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有這麼胖的piko太郎,因為piko太郎是瘦的,可是呢,怎麼會有一個中年發福版呢,所以我也不解,既然有機會(表演)那就來了吧。」

要使出渾身解數,說學逗唱,和人潮互動,去年跨年夜,北捷湧入302萬人次搭乘,今年(2016年)預估人次差不多,到時將分成3個管制點,包含月台、票口和出入口,人潮最多都集中在國父紀念館站、市府站、象山站和101世貿站,跨年當晚潮天團會分別進駐這4站。

北捷站務處處長 楊秦恆:「我們車站都已經備員了支援的人力,如果人潮比較多的車站,我們同樣都會實施三級管制。」

宣導分線搭乘,3線離場,從12月31日開始,北捷將連續營運42小時,民眾想看跨年煙火,還得注意周遭交通管制,才能開心跨年,避開人潮,順利返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