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史上首次罷工落幕 公車29日正常發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8 日訊】離島澎湖今天發生當地史上首次的罷工活動,公車司機集體罷駛,要求提高薪資待遇、離島加給等權益,縣府一早緊急調度9部遊覽車支援,最後勞資協商達成共識,明天(29日)全縣恢復正常班次行駛。

手舉白布條,澎湖車船處企業工會,爭取同工同酬,數度與縣府談判破局,27日晚間進行罷工投票,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決議從即日起無限期罷工。

澎湖車船處企業工會理事長 魏睿宏:「為什麼契約(司機)都沒有年終獎金,沒有離島加給,還有子女教育補助費,婚喪喜慶等等,我們的訴求大概就是這幾類。」

面對工會抗爭,澎湖縣府緊急協調9部遊覽車支援,維持學生專車上下學正常行駛,但其他島內各路線班次減班。

民眾 蔡先生:「我本人是真的都不知道(司機罷工),今天原本要出去,在這裡等公車都沒有等到,大概等了30分鐘左右吧,剛剛大概有四、五個人,可能等不到,都先請別人來載走了。」

中午縣府也與勞方再次展開協商,最後雙方取得共識,29日全縣恢復正常班次。

澎湖縣府發言人 蘇文章:「雙方大概有一個共識,我們必須提供鄉親一個交通的服務,勞方也能夠體諒資方,沒辦法為他們做一些新資、待遇、福利調整的困難,因為公家機關總是受到法律的限制。」

縣府表示,同意給予罷工的勞工28日一日薪資,並不追究相關責任;保險部分,第三強制責任險由180萬提高到300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