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創兆元產值!竹科啟動產官學媒合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8 日訊】新竹科學園區從1980年到2000年,曾經創下1兆元的高峰產值,到目前為止,竹科年營業額1兆1千多億元,而下一個兆元產值該如何突破?今天(27日)在交通大學舉行為竹科覓活水啟動產官學研交流媒合平台,集思廣益幫竹科尋找新契機。

第一次結合北部地區重點大學,以及新竹六大科學園區的人才,共同推動區域產業創新,幫助北部科學園區再創產值高峰。

交通大學校長 張懋中:「要往上做一個更大的一個突破,這個還是要大家,就是我剛才講的互為活水,就是今天所謂的覓活水,就是產業界來覓得學校,學校來覓得產業界。」

新竹縣副縣長 楊文科:「第二個20年其實已經有一兆的產值,都是在中科、南科加起來的,竹科只增加一千億,如是用產值來算的話是這個情況,現在第三個20年,我們不清醒嗎?不把它醒過來嗎?半導體最尖端的七奈米、五奈米、三奈米要到二奈米去,這個竹科管理局你就必須站起來,請我們張校長、周校長、我們蔡校長,大家一起聯合努力起來,跟地方政府配合。」

代表性廠商共聚一堂,從積體電路、電腦、通訊、光電、精密機械及生技產業六個重點產業,一起在這個平台找商機。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長 王永壯:「科技部每年給我們200萬來推動這個活動,但是這個是不包括研發的部份,如果是媒合他們有一些新的研究,我們都可以來補助。」

面對全球產業激烈競爭,我國整體產業政策正面臨重大考驗,配合中央政策共同攜手合作,推動區域產業創新,讓產官學都能找到新出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佘志誠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