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駐台機構更名後 外交部將評估亞協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9 日訊】日本交流協會明年將更名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持續扮演台日橋樑,這是中華民國在1972年和日本斷交後,日本駐台單位第一次把台灣,正式放入名稱中,至於台灣駐日的「亞東關係協會」,是否也一併正名,外交部也將研究評估。

公告「日本交流協會」,明年元旦就要改名成,「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被視為台日斷交44年來的外交突破,但此舉引發中共外交部不滿,直接向日方交涉。

外交部發言人 王珮玲:「我從來不會評論中國大陸外交部的意見。我們外交部的立場就是,我們該做的事我們會做,所以我們還是要強化台日交流,同時我們也覺得,展現他這個機構在台灣工作的內涵跟性質,所以我們也可以朝這個方向來看待我們的名稱。」

早在馬政府時代,日本就主動提更名,至於「亞東關係協會」是否也一併正名,外交部也將評估。而總統蔡英文1月出訪中美洲四友邦,外傳宏都拉斯與尼加拉瓜,可能有危機,外交部澄清。

外交部發言人 王珮玲:「(沒有傳出說兩國?)我已經說了,一切都非常順利,而且四國都對總統的訪問竭誠歡迎,並且在安排上是全力配合的。」

駁斥我方駐館連尼加拉瓜接待對口都找不到的消息,外交部強調,目前「英捷專案」行程都已大致底定,而過境美國則要等總統府及美方協商後,再同步宣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