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大不同!東芝夏普市值呈黃金交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9 日訊】日本老牌大型企業,近期風波不斷,日本東芝股票遭到拋售,市值蒸發了5600億日圓,總市值,更是遭到近期力行改革計畫的夏普所超過,媒體報導,鴻海郭台銘下令「天虎計劃」,要打造面板一條龍,引起話題關注。

老牌日本大型企業東芝,遭遇有史以來最大挑戰,股票持續遭到市場拋售,主因就是東 芝美國核電業務,可能出現數千億日圓規模的資?減值損失,投資者擔憂經營與財務狀況將更加惡化。

東芝社長 綱川智(Satoshi Tsunakawa)(2016.12.27):「雖然還在調查中,但目前這個時間點,可能出現數千億元日圓損失。」

東芝高層出面道歉,標準普爾、穆迪,大幅調降評等至B-與Caa1,股價持續暴跌,7天來狂跌49.9%,收在258.70日圓,如今東芝市值約1.0742兆日圓(3003億元台幣),市值竟然敗給日本夏普的1.35兆日圓(3774億台幣),可說大相逕庭。

同樣都是老字號日本企業,夏普的命運在鴻海集團出手後,有了轉變,高層透露,夏普10~12月單季有望轉虧為盈,股價受到激勵,29日一舉登上279日圓,來到近期最高。

夏普社長 戴正吳 ( 2016.11.2 ):「要讓我們的產品被其他人模仿。此外,我們要讓公司重返榮耀,首先夏普要能夠存續活著,是最重要的。」

戴正吳四個月的改革策略 言出必行,成功翻轉過往夏普印象。2017年夏普擴大8K液晶電視計畫,布局東京奧運。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更一聲令下喊出「天虎計劃」,從2017 年起取消對三星、海信供貨,從面板、組裝到品牌垂直整合,打造面板一條龍。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 (2016.4.2):「我比任何人都著急,希望能夠儘快,但我現在呢,幾乎有九成以上的把握。我們很快的可以轉虧為盈。」

夏普面板、電視布局伸向歐洲,砸下百億日圓,收購歐洲廠商SUMC過半股權,重掌歐洲電視品牌主控權。亞洲地區,鴻海和夏普評估,在廣州興建 11 代線產能廠,計劃在 2019 年實現量產電視顯示器,對抗南韓三星電子和 LG Display。

科技媒體報導,夏普目標 2017 年,全球液晶電視銷量提升到 1,000 萬台、2018 年提升到 2,000 萬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