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6千人連署廢國旅卡 政院:暫無此規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提國民旅遊卡新制,引發論戰,有公務員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連署,要廢除國民旅遊卡,張景森還在臉書回應,廢除國旅卡,政府每年省下約80億元,可做很多事,歡迎大家連署。現在已經有超過6千名網友附議,國發會最慢在明年2月28日前必須做回應。

政務委員張景森臉書再PO文,明明是負責國旅卡規劃,卻發文寫到:有人訴求廢除國旅卡、還我加班費,已經發動正式連署,他反諷:廢除國旅卡,政府每年可以省下70、80億元,要公務員快點連署,如此一來,公務員出門玩,花自己的錢,自由自在就不受國旅卡限制,也不怕被汙名化!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 李來希:「其實這是個剝削卡,本來是我們的不休假的工資,被轉換成不休假的旅遊補助,然後金額急速減少,一個國家主持政務的政務委員,整天沒事幹在玩網路,好像我們政務委員變成酸民。」

張景森一PO文,連署案一夜之間,突破5000人關卡,有關單位得在兩個月內回應,之所以引發爭議,是因為公務員一年應該有7到30天的不扣薪休假,如果沒休完,隔年,政府就會以日薪乘以未休天數,把薪水發還給公務員。1996年,政府為了節省支出,把沒休完的假,改發1.6萬元的休假補助,直到2003年開始,才又把補助,改成以信用卡到特約商店消費,而這張信用卡,就叫做國民旅遊卡,但勞基法修正後,公務員認為,政府也應該比照辦法,取消國旅卡,恢復不休假獎金。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我不曉得張景森有幾個身分,他到底是政務委員,還是他是公務員,還是他是一般的小老百姓,國發會的(連署)平台,應該是給老百姓來使用的,所以我真得很懷疑,到底張景森現在還是政務委員嗎?」

針對公務員廢除國旅卡人數已達連署要求的6000人、政府需有所回應,行政院方面表示,國發會將對此做出回應,但國旅卡若要廢除,必須再經過討論,現階段行政院無此規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