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發文 離退人員赴陸遭拘將不營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9 日訊】退將赴中爭議,餘波盪漾,似乎連帶影響了國安人員!國安局長彭勝竹12月對退離人員發出公文,建議不要進入中國或港澳地區,如果執意前往最後卻被拘留,國家將不營救,也不補助傷殘撫卹。 今天在立法院,成為朝野立委質詢焦點 。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 VS. 國安局副局長 郭崇信:「離退的情報人員要注意,情報工作法裡面規範,是有例外條款的,是有不補助 不撫卹,乃至於不營救的規定,是有的。」

立委和主管機關,爭論不休,起因國安局長彭勝竹,向離退人員,發出署名通知函,點出同仁們就算退職,仍然是中國當局長期關注對象,就算解除管制,以私人名義去中國,也曾被強制約談,最後迫於形勢不得不說,所以建議收到通知開始,盡量避免到中國,如果執意前往,就不受國家情報工作法保障,按照法條,就是不給予傷殘撫卹,如果被監禁,政府也將不出手相救,但朝野立委,持不同意見。

民進黨立委 蔡適應:「只要你是國安局接觸機密機要的,應該都不要到中國去,這除了是維護他個人的安全之外,也是維護國家的台灣的國家安全。」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他(離退國安人員)請求國家的協助,然後國家卻置之不理,這個第一個狀況是說,會不會造成憲法上面的問題,第二個,會不會因此造成這些人,乾脆直接投共算了。」

國民黨立委斥責,這道令箭,恐怕重傷人力和士氣;然而國安局回應,模稜兩可。

國安局副局長 郭崇信:「中共對我們是一個,情報單位是終身追溯,它沒有時限的,那隨時它對你有意見,隨時要約談,它就隨時展現它的國家的權力,那你這樣子的話,你能確保我們的國人安全嗎?(發生問題不會去營救嗎?)我剛剛講的,國人出事國家都會營救。」

救,還是不救,副局長留下一堆問號,立委目光一轉,盯上退輔會,因為主委李翔宙,既是退將,也曾任職國安局長。

民進黨立委 劉世芳:「國安局自己對外發布,那你們(退輔會)主委回去那邊掃墓,萬一被人家當成(情報人員),抓去了怎麼辦,就只要自己逃生回來,你懂我的意思嗎,這就是矛盾的地方。」

為了國家安全,主管單位原先想靠一張信函,壯士斷腕,卻反而掀起漫天口水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