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挺以色列 呼籲在他上任前「挺住」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9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和以色列的關係激化,美國國務卿凱瑞昨天發表演講,為歐巴馬政府在聯合國的決定辯護,對此,以色列總理表示失望。而準總統川普則是在推特上發文,說希望以色列堅持住,他很快就會上任。

週三上午﹐美國國務卿凱瑞在任內最後一次闡述美國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問題上的政策立場。

美國國務卿 凱瑞﹕「我今天不得不做出回應﹐美國所做的(投下棄權票)﹐是符合我們的價值觀的﹐正如美國歷任政府在安理會所做的一樣。」

他認為,美國對聯合國決議案放棄行使否決權,並不意味著拋棄以色列。

凱瑞表示﹐不斷的暴力和恐怖煽動、定居點擴張以及無休止的佔領行為,使得旨在解決以巴衝突的兩國政策,面臨嚴重危機,正在摧毀雙方對和平的希望。

凱瑞演講之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立即對他的講話表示失望,並指責凱瑞只關注以色列的定居點,卻忽視巴勒斯坦的暴力和煽動行為。他還表示﹐期待和美國候任總統川普合作﹐撤消聯合國決議案。

在凱瑞發表講話前﹐川普再次在推特上公開嗆聲歐巴馬政府對以色列採取的不公立場﹐並要「以色列堅持住,1月20號很快就到。」日前﹐川普已提名其好友大衛‧弗里德曼(David Friedman)出任美國駐以色列大使。弗里德曼長期以來都反對美國政府在以巴衝突議題的立場。

記者 王凱迪﹕「歐巴馬政府讓聯合國決議案通過的決定在民主黨內部也遭到強烈反彈。未來川普上臺﹐美國極可能會重新回到堅定支持以色列的立場。 」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