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伴相見歡「大小學生」文化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9 日訊】嘉義縣和興國小,參加教育部105學年度推動國際學伴計畫,利用每週1節課,透過網路視訊全程以英語與台灣大學外籍生口語互動。28日學期即將結束之前,學校安排了相見歡,小朋友開心與大哥哥大姊姊熱情互動,展現教學成果。

為了期待與國際學伴的大哥哥、大姊姊見面,小朋友準備了精彩的節目,以一首英文歡迎歌拉開序幕,充滿動感的棒球舞,讓台上台下打成一片。

和興國小學生 黃于瑄:「能跟這些國際學伴見面很好,這是很好的機會。?

和興國小學生 林子璿:「我覺得很開心,因為她順便教我們英文,然後今天拜訪我們,覺得很興奮。?

和興國小學生 蔡昀廷:「我覺得可以遇見台大的這些同學們,我覺得很開心,然後我也教他們做湯圓。?

和興國小校長 王姿勻:「孩子們期待這一天,跟臺灣大學的外(籍)生相見歡,已經期待很久了。?

餘興節目開心搓湯圓、吃鬆餅、玩象棋、打橋牌,大學生們還組隊與和興棒球隊比一場野球競賽。

台灣大學副國際長 吳俊輝:「每一趟的這個旅程,都充滿了驚喜,大朋友小朋友來之前,其實都不是很清楚會發生甚麼事情。?

臺灣大學外籍生:「哈囉,你好。?

臺灣大學外籍生:「I can say你好!我來自德國。?

臺灣大學外籍生:「我是荷蘭人,你知道荷蘭嗎。?

臺灣大學外籍生:「我來自土耳其,我是土耳其人。這個活動是,我生活裡面最好的活動之一,我覺得非常開心。?

和興國小校長 王姿勻:「小朋友從一開始的害怕,害羞只會點頭搖頭,到現在呢都可以很大聲地說出,Hi,how are you!?

小朋友們舉著標語,熱情的與大哥哥大姊姊們合照,期盼很快還有見面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