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卸任前夕對俄出手 川普審慎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30 日訊】美國總統交接在即,現任總統歐巴馬昨天卻宣布,祭出行政命令,下令驅逐35位俄羅斯外交官等駐美人員,因為他們涉嫌在美國總統大選期間,配合駭客竄改數據並干擾選情。對此俄羅斯當局表示將會做出反擊。至於下屆總統川普則說,下星期會和情報界的領袖會晤,以了解相關情況的最新事實。

根據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發布的行政命令,標題指出美國將採取緊急行動,以應對來自網路的惡意攻擊。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對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做出一連串報復,制裁2個俄國情報單位、驅逐35名幹員及關閉2間俄國在美機構。這道命令所及的俄羅斯外交人員與家屬,必須在72小時內離開美國。

對這些指控俄羅斯當局一概否認,並認為歐巴馬此舉只會破壞美俄關係,並打擊未來政府的外交。俄羅斯駐英國大使館的推特,甚至故意貼上了鴨子的圖片,來諷刺任期即將屆滿的歐巴馬總統是跛腳總統。根據美聯社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表示,俄國將會做出相應的報復行動。

十二月初,歐巴馬下令調查俄國駭客對美國大選的影響,如今又採取驅逐外交官的霹靂手段,是否在相關情報中發現了一些具體證據?如今大動作驅逐卅五名俄國外交官,這對馬上就要就職的川普而言,無疑又是一項挑戰。

美國總統當選人 川普:「我想我們還是得繼續過好生活。我認為電腦把我們的生活變得太複雜了,這個電腦時代把大家搞得沒人知道(暗地裡)誰在做什麼。」

川普隨後也發表聲明表示,選舉已結束,美國是時候該往前走,去做更大、更好的事。他並表示,為了國家與人民的利益,下周將和美國情報單位負責人見面,以了解實際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